2008年12月11日星期四

临老入花丛.心思思..

我小叔,今年51岁,是伟大的教育工作者(中学老师),大概在2年前从越南买了一个跟我哥同年,可以做他女儿的越南新娘回家。 对,是买!买跟娶的定义是:前者涉及金钱交易,后者是自由恋爱。

我婆婆一共有十个儿女,眼看其他的儿女娶的娶,嫁的嫁,就只剩下他一个(“卖剩蔗”),而且也老大不小了,所以我婆婆很为他的终身大事担心。她也拼命地叫我妈帮他介绍一些女孩子,可是结果都是:不是他选人家,就是人家选他...所以无疾而终...可能他认为他自己是大学生,要找一个又美又年轻的才称得起他吧!可是他没有想到又美又年轻的才不会看上他这又肥又矮的老头子呢!唉,这世界上呀,“有钱能使鬼推磨”~~ 既然娶不到,就用买的咯!当我听到他要娶只有22岁的越南新娘的时候,我真的超级反感!!鄙视他啦!你身为老师满口仁义道德的,为什么要做违反自然道德的事呢??就因为你有几个臭钱!?就因为你寂寞!?我真的为那位越南新娘感到可怜,虽然这场交易是你情我愿,可是她这样做也是逼不得已吧?


他们结婚不久后,我小婶就为他生了一个肥肥白白胖胖的小男孩,这总算了了我小叔和我婆婆的心愿了。而且他们婚后看起来还不错,还蛮甜甜蜜蜜的,总算比较安慰了~~

今天是公众假期...
“等下要去婆婆家,拿鱼给你婆婆哦”我爸最近很喜欢拿鱼回家,因为他朋友很喜欢钓鱼,可是钓了又不要,所以就给我爸。可是鱼实在太大条了,所以就分给我婆婆他们吃。

“哦,我知道了”我很久没去婆婆家了,反正得空就去吧!

在车上我爸和我妈闲聊...
“现在bu suan(小叔的花名)的岳父和他的老婆的堂妹从越南来马来西亚,住在妈妈那边”我爸说。因为我小叔和我婆婆住,所以自然而然他们就住在我婆婆家啦。

“虾?他酱有钱噢?包飞机票,包吃、住,请他们来马来西亚玩呀?”我妈问。

“你以为啦!他的岳父是来相亲的,为他的堂妹,bu suan当媒人,介绍他的朋友给他的堂妹,但他的朋友要看看先,所以飞机票是一人出一半。”我爸贼贼地笑。

“哇,还要算到这样清楚呀,他要娶老婆,不会叫他出呀,还要叫bu suan一人一半!他的朋友几岁噢?”我妈露出鸡婆的嘴脸。

“四、五十岁啦,离过婚的,儿子、女儿都很大了的,是他的同事来的,呐~ 雯雯都认识的!”我爸突然发出奸笑声。

“虾?我认识的?你又知道?谁噢?”一直听着他们讲话,突然被点名,有点莫名其妙+吓到+好奇。

“你的老师啦!他教La Salle(我中学)的!”我爸大大声地说。

“虾?是谁噢?他叫什么名噢?”我被大大地震撼到,而且也引发起我大大地好奇心...

“我不懂他叫什么名啦!不知道他现在有没有在婆婆家?等下你可能见到他的!”我爸神秘兮兮地说。

过后,我一直在车里回想着“我的老师”,到底是哪一位?尽然这样不知廉耻,又要去买老婆??气死!

到我婆婆家了,一进门的时候我爸爸不知跟我婆婆说了什么(因为我的海南话是有限公司,听不明!),然后我爸就很兴奋地对我们说:“他在里面!他在里面!”。 aiyoo~~ 这个时候我当然知道,所谓的“他”是指谁啦!我爸和我妈就假假地经过客房(因为当时他们在里面),假到我都有点不好意思了,可是没办法,人的天性!我就用余光瞄一瞄,啊,原来是他!对呀,我为什么没有想到!!然后我就好像做错事的小孩,快快的回去客厅,假装没事地看电视。

殊不知,这个时候,我小叔竟然很热心地指着我,然后走过来介绍“Your student!!your student!!”这时候,我的老师有点迷惑地看着我,尴尬死了!然后我就解释,其实他没有教过我啦,只是在学校看过而已~~过后,就哈啦地聊了几句。

然后我婆婆就小声地对我们说,我的老师好像不是很喜欢那位堂妹哦!所以他们22号就要回去了...也对啦,那位堂妹外表还真的还好啦,所以我的老师才要退货吧!人都是很现实的,况且是要花钱的东西...

在贫穷的国家里,女孩好像都被当成了一件货品,可以随意地买卖
没有自主权,没有自由恋爱,一切就靠命运的安排,
比起来,我真的觉得我很幸福,至少自由还是操控在我手上的。

各位La Sallian是不是很好奇到底是哪位尊敬的老师呢??哈哈
给你们一点点tips:
1)肥
2)带眼镜
3)黑

猜到送你香吻~~ 哈哈哈...

3 评论:

说...

啊???
walao...极度挑起我的好奇心咧!
想问问,是印度人吗?

_wEn_ 说...

怡〉〉哟,黑的不代表是印度人~~
白的也不代表是华人~~嘻嘻...

说...

哈哈
没关系
反正,我猜中了!
hahaha

 
template by suckmyloll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