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2日星期二

地理课.人文课

日本发生地震海啸第12

人民遇难、抢救、捐款、核电厂外泄新闻铺天盖地而来,

让我明白世界末日不是空穴来风,

2011311日,对日本遇难者来说就是世界末日

只是比预期的2012年,快了8个月又19

也让我知道核这个字,原来读“he”,不是读“hai”(呃,中文程度不好~)

又原来核电厂存在着你我不知道的威胁,

有个叫辐射的东西会造成人类,环境毁灭性的影响,

又据说它的放射性核废料需要8080万年才能消灭….

是的,直到耶稣第二次回来,辐射还在

是的,直到我轮回1000万次,辐射还在…. (OMG!! 好可怕!!)

我的头脑顿时出现了很多问号,

核是干什么用的?为什么这样危险还要建??

原来是替代天然资源短缺:煤、石油、天然气 (直到这里我明白了,中学的Science其实有读过!!

只是不知道原来它酱可怕!!呵,还以为很伟大!)

也有些国家用来研发核武器

以“既可以满足当代人的需求,又不危及后代人的需求发展”为由

曾经“核”被誉为20世纪最伟大的发明之一,是全球人类的福音

又又原来,日本不是第一个发生辐射外泄事件的国家

又又又原来,马来西亚也要起核电厂!!(千万不要呀!我还想活多几年!!)

让我们深思,到底是科技发展重要?还是人命重要?

*********


利比亚战乱事件第13

那边厢地震,这边厢战争

这到底世界怎么了??

“美国和英、法联军一起联手空袭利比亚”

当我看到报纸时,脑海里浮现:现在还会有打仗噢?还有美国酱喜欢打仗??

内乱很平常,可是国家打国家,还真的很让人好奇,又发生什么事了??

所以,又去留意了这编新闻

据说一共有10个国家一起对付利比亚,

到底利比亚做了什么十恶不赦的事??让这样多国家对付它??

原来,利比亚有个领导人叫卡达菲,是一个激进、独裁的领袖

在国际上反对西方霸权主义的做法,成为很多西方国家的眼中钉

被冠上了“激进分子”的头衔..

在他的几十年强权领导下,一些部族首领受不了,
 
并成立激进的反政府政权及武装,让卡达菲下台,
        

可是卡达菲也不是善男信女,并实施了武力镇压反政府组织,

所以发生了严重的内乱...

这时联合国就以人权、民主之义来发动这场战争,

可是呀,可是,在他们不断的炸呀炸之下,

卡达菲还没有抓到,最后受伤的还不是平民

呵,鄙视以和平的名义来发动战争!

难道这世界还不够乱吗??



0 评论:

 
template by suckmyloll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