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28日星期五

再见了!我们的文化地标...

从报章上得知...
2009年1月,茨厂街大众书局要搬迁了!!
一个吉隆坡人充满回忆的地方...
一个我以为会一辈子竖立在那儿的建筑物...
就要无声无息的离开了...


不知不觉,原来茨厂街大众书局已经25年...
尤记得小时候,外婆时常都会带我到茨厂街逛逛,每每都会经过大众书局...
可能当时的我年纪还太小,不明白这三层楼红红的建筑物里面到底温藏着什么法宝...
不管如何,从我有记忆以来,这间建筑物就深深地印烙在我的脑海里...


直到上了中学,茨厂街的大众书局变成我生活中的一部份...
时常会去那里买书、文具、CD...种类繁多,是别的分行所没有、找不到的...
再加上我在kl Kasturi补习,所以我放学后都会到那儿报到...
在补习的空档都会去逛逛,除了打发时间,还是因为有免费的书籍可看,免费的冷气可吹...
还记得大众书局门口有一档买猪肠粉的档子,我们都会坐在那儿享用午餐...
看着进进出出的人潮,都会偷偷的“kap”有没有帅哥、美女??嘻嘻...
可能是靠近学校和补习中心的关系,所以到处可看到学子的踪影...


熟悉茨厂街的人都知道,茨厂街不只有一间大众书局,而是两间...
街头一间,街尾一间...一间新,一间旧...
新的几年前才起的,当时的我很疑惑,为什么要在同一个地点起两间呢??
现在回想起来,会不会是为旧的大众书局的搬迁所做的铺排??
还是因为有两间,基于商业考量,旧的自然而然就被逼淘汰了...
如果可以选择的话,我希望淘汰的是新的,旧的会被保留...
旧的始终比不过新的,是一种人情味,是回忆,是怀念,是对历史的保留...


茨厂街早已经不是回忆中的茨厂街...
这种感觉又加深了...
茨厂街经过岁月的痕迹,早已改头换面...
大街经过无数次的翻新,就连新马购物广场也比以前更富丽堂皇...
可是茨厂街早已不是华人的天地,而变成外劳的聚集地...
适当的改革会使一个地方更旺兴,可是过度的改革会使一个地方失去了原本的意义...


“又一个地标的消失,又一个小行星的坠落”报章是这样报道的...


(P/S:有谁要和我去一趟茨厂街popular怀旧之旅??请报名~~)

5 评论:

说...

认真的?
很少见你那么怀旧的说。LOLX

hying23 说...

哈哈~~就是咯~~
几时搬阿?

_wEn_ 说...

怡〉〉当然认真!!要回去走走吗??
aiyoo~~ 那里有我们的回忆嘛~~讨厌...

hying〉〉明年一月啦!!很不舍得咯~~
要去走走吗?听说有sale哦~~~ 要吗?要吗??

sansan 说...

den ar!!me lor!!ahaha...let's go there hav fun!!

7号街隐士 说...

请问要搬去哪里呢?

当我看到你的文章,我的眼泪都快要流出来了。

那里有许多我的回忆。

每次去看书的时候,
我是多么地高兴.....

如今.....

 
template by suckmyloll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