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24日星期四

老兔子要绑牙!!

晚上,当我坐在沙发上看电视的时候,突然我妈看报纸看到狂笑(她发疯了不成!?),还把报纸递给我叫我看,从报章上我看到豆大的字写着“政府诊所排期箍牙等五年还没轮到”....原来有位妈妈向报章投诉,她的女儿已经排期等了五年,检查也检查了,X光照也照了,惟还没开始绑牙!当她去医院查询时,院方竟然告诉她,她们的主治医生离职(奇奇怪怪!),还要重新检查、照X光!就这样还要再等....

你们一定觉得奇怪,我妈有必要酱大反应吗?其实那是因为...我也在排着期绑牙!!当我看到这篇报导时,脑袋顿时轰一声,受到不小的打击。。天啊!如果还要等五年,怎样等呀!?现在已经够老了!还等下去!?绑什么绑呀!干脆到时候拿我的假牙去绑算了!(生气!!)我妈还越笑越大声(还笑到抽筋),这还不够,还要跟我爸一起讨论!(顿时觉得他们的笑容特别刺眼)。

我曾经为了要绑牙这个课题上,和我妈一直争执不休。她总会说:“绑什么绑呀!没有钱!浪费钱!就算有钱也不让你绑!现在有人讲你不美咩?牙齿突出来一点点才美,酱才会有笑容!(被气死)我觉得没问题,不用绑!”对,对,我很美,可是美还要更美,酱行了吧!你不愿意出钱,没关系,我自己出钱总可以了吧?(那时候因为有做工,虽然要留钱给读书用的,可是管他的,还有PTPTN呀!)我自己也觉得自己有点任性~~ 可是就算自己出钱,她还是不给哦!就这样一直争论下去...总于,她答应了!(应该是被我烦死了,才答应!)

就在辞职的第二天,我就立刻去牙科问。(效率很高,因为怕她反悔)
第一站:中央医院牙科
超龄了!因为只提供服务给12-18岁的小孩子~~(不稀奇,因为早就知道了,只是去试试)而且只须rm500就可以了!(好便宜哦!)

第二站:私人牙科
我妈听到医药费大约要rm5500~~ 差点眼珠子要掉下来了!可能跟之前差太多了吧!(可是我已经告诉她要大概五千了,还有什么好惊讶的?)真是丢脸~~ paise~~ paise~~

第三站:马大医院牙科
我妈突然想起可以去马大问问看~~ 夷,还好我还没超龄,它还愿意收我。而且才rm1500..很好,很好..我一进到诊室医生就问我什么问题~~ 我就告诉她我要绑牙~~然后就开始检查..
"kamu rasa gigi kamu ada apa masalah?"
"hmm..gigi saya tak teratur..."
"ada lain yang lebih teruk daripada kamu..."(意思是我牙齿没问题,不用绑,免得增加她的工做量!!)
"gigi kamu sangat sihat.. baik...""nak ikat ke?" (我觉得她想我回答tak mao)..可是我回答..
"ya"
"nak tunggu 3 tahun ya,ok tak?" 什咪!3年?我和我妈对望一眼,要等酱久噢?这时我妈在我耳边说“她是要吓你的,要你去私人”。
"ok"我心想就答应她先咯。
"saya register dengan kamu dulu, kalau tak boleh tunggu tak apa.. kalau sampai kamu akan cal kamu.. sekarang boleh balik la"(酱快就叫我回家?)
"saya boleh cuci gigi tak?" 因为我妈又在我耳边唸:顺便叫她帮你洗牙!
"tak boleh, ada ramai lagi tunggu"(意思你都“混吉”的,快点回家啦!)
在回家的途中,我妈说她朋友的儿子才等半年就轮到他,所以叫我等~~ 好吧!才半年我就等吧!(突然想起,刚刚我好像没有给到钱勒,应该是不用钱吧!她只叫我balik,没叫我给钱!会不会不跟我排期的?怕怕~~)

果然,政府是信不过的!!别说三年!我怕还要等到五年勒!我不管,我不管,我是6月16号排期的,你一定要在这年底轮到我! 不然我拆你照牌!唱衰你!我告诉你哦! 兔子凶起来是很可怕的!!

0 评论:

 
template by suckmylolly.com